遂宁:市委会赴乐山、雅安调研幼儿体育教育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市委会赴乐山、雅安调研幼儿体育教育发展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3-11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465
  • 3月9日至10日,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先带领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赴乐山市、雅安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民革遂宁市委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奉友良,市直教育总支、市直机关支部等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1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兰晓娟、副主委兼秘书长袁敬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以《关注幼儿体育 聚焦民族未来》为题,先后到乐山市体育局、乐山市奥体中心、乐山市体育中心、乐山市中区城北幼儿园、乐山市中区国家级青少年俱乐部、雅安雨城区教育局、雅安市雨城区汉碑幼儿园等地,听取了两地有关负责同志对幼儿体育教育发展的管理情况、地方政策支持、师资配备、发展通道、特色活动开展与推广、评价考核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夏先一行对乐山市体育局、雅安雨城区教育局等毫无保留地交流具体经验和做法深表感谢。夏先表示,体育作为全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和重视。良好的体育教育,不仅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还对幼儿素质教育起着积极的关键作用。通过实地调研,充分认识到了在两地在幼儿体育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归纳,结合我市实际,为我市幼儿体育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精准解决方案。

    调研组在雅安市荥经县民革之家,详细了解了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建好用好党员之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