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内部监督廉政建设宣讲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召开内部监督廉政建设宣讲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03-1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58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字当头,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革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近日,民革凉山州市委会召开内部监督廉政建设宣讲会。

    宣讲会上,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肖春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和政府对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的信心和担当。

    会上,肖主委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并要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洁身自律。民革内监委要着眼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贴身监督,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前哨作用,提升监督质效,防范于未然。

    张进副主委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强调医疗、教育、交通等重点高风险领域的党员要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廉洁自律。会上还传达了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在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段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1年度课题取得的成绩及2022年度的课题调研具体要求,民革凉山州委会将主动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紧紧围绕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防返贫持续监督、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大风险防范、守护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选题,在切实发挥好履职能力建设年的作用同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纪律条例,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适应新形势,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富饶新凉山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