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同行千里 只为温暖的一粥一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同行千里 只为温暖的一粥一饭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何秀娟      日期:2022-03-1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62
  • 3月7日,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肖春“安全、稳妥、及时”的要求,民革凉山州委会大凉山计划项目组一行将一台功率100千瓦、价值23500元的发电机送到昭觉县金曲乡中心校,为该校279同学和11位老师及时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

    民革凉山州委会长期帮扶的金曲小学位于素有“云端上的金曲”之称的昭觉县金曲乡,这里群山巍峨森林广袤地势险峻。由于山高路远,村民居住分散,很多小朋友上学往往要走上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所以就读的279名同学,开学期间都寄宿在干净舒适的校园里。但是,这里每到冬季常常会有暴风雪,夏季也是风大雨急,恶劣的气候会导致全乡停电。学校炊具无法运作,往往让同学们和老师陷入断炊的窘境。听闻此事,民革凉山州委会立即行动起来,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丰台区工会的同志们共同募集资金23500元,及时购买了一台功率100千瓦的发电机送到小学校,为老师和同学们及时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工人们在食堂安装发电机时,兴奋的老师和同学们高兴地围观着他们的梦寐以求的发电机变成现实,校长更是激动的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再也不怕停电了。孩子们天天都有热乎乎的饭菜吃了。”

    此行,民革凉山州委会大凉山计划还为 32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和27名特殊困难同学发放了一月份的助学奖励金5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