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组织在蓉台胞参加“海峡青创学院”系列培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组织在蓉台胞参加“海峡青创学院”系列培训
  • 来源:省委会联络处      作者:韩邢      日期:2022-03-0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15
  • 3月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邀请组织部分在蓉台胞在线下集体观看“海峡青创学院”第十一期的课程——“网红直播中的技术元素分析”,并在会后与台胞进行座谈,交流学习观看后的体会、感想及建议。

    “海峡青创学院”不是一个实体院校,而是由联络部、团结报社等主办的系列培训活动,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台湾政治大学北京校友会、台湾青年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协会等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其中。

    针对不少在陆台青有新媒体行业的经验或意向,却缺乏专业指导的困境,“海峡青创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高等院校老师和媒体机构进行新媒体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围绕“网红直播理论与实践”开讲,从2021年12月开始,每周一节课,课程将持续到2022年3月底。四川民革作为第二批试点单位,于2022年1月起应邀参加该活动,年前已开始组织台青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观看。

    活动得到了在川台胞的欢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活动形式灵活,内容系统全面,贴近实际,组织的非常好。参加线下集中观看的在蓉台胞、华灿工场公关经理陈昱硕认为,通过连续几期的学习,让他了解到了现今大陆最火的产业,了解到直播是怎样的一个运作模式,此外更学习到了观看直播人群的心理,并学习到如何分析及沟通技巧,这对于提升他的工作业务能力给到了很大的帮助;在蓉台胞、华灿工场运营经理陈沛华认为,在直播经济时代,越来越多有才华、有想法、有机遇的底层年轻人也开始红起来,通过直播带货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更有甚者通过网络直播改变了自己家乡的贫困命运。在蓉台胞、就职于四川乌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杨书懿表示,感谢民革组织这样的学习活动,线上学习的形式对于工作繁忙的他非常方便,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视频,节省了大量时间,通过连续收看系列课程,他了解到网络直播的各种要素及实战技巧,为下一步拓展网络直播业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