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学思践悟增斗志 凝聚共识毅前行 ——市直属一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学思践悟增斗志 凝聚共识毅前行 ——市直属一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小莉      日期:2022-03-01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183
  • 为引导民革党员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心信念,提升履职能力水平。2022年2月28日,民革广安市直属一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增斗志 凝聚共识毅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李准文化陈列馆。支部党员来到位于邻水县柑子镇桅子村的李准文化陈列馆,了解晚清广东水师提督李准(广安邻水籍)坚定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深明大义拥护共和的光辉一生。通过观看相关图文、视频资料以及讲解员对《南海李准》剧目“失岛、念岛、议岛、收岛”等七个篇章的讲解,详细了解南海卫士李准保家卫国、捍卫疆土的英雄事迹。李准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感染了现场每一位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民革党员的家国情怀。

    参观农家书屋。支部党员在农家书屋了解到为支持全民阅读活动,桅子村制定了农家书屋读书积分制管理制度,且每月不定期地举办亲子阅读、手工制作、阅读分享等活动,居民可以通过这些活动换取读书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奖品,鼓励全体居民多读书。一支部一行还在农家书屋分享了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的抗战故事,并现场赠书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浴血》,支持桅子村农家书屋发展。

    参观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现场了解到桅子村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亮点突出,并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立足资源文化禀赋,加快文旅农旅融合,做实乡村文化旅游文章,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乡村、全国先进农家书屋、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集体经济试点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六无”平安村。全体民革党员深受启发,表示将“以党为师”切实把好的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入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