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看完虞崇高写的发言手稿,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是民革榜样人物了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看完虞崇高写的发言手稿,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是民革榜样人物了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02-2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277
  •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亲切接见虞崇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 年2月18日在成都召开,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原主委虞崇高作为四川省唯一荣获民革中央第二届“民革榜样人物”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作题为《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人》的交流发言。

    今天我们一起来读这份手稿,学习用认真与坚持立根铸魂,用执着与热爱诠释担当的“榜样力量”!

    手稿

    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人

           (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部原主委 虞崇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民革党员:

    大家下午好!

    2021年,我荣获民革中央第二届“民革榜样人物”荣誉称号。作为躬耕基层党务的老党员,竟然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我 既感到高兴和激动,自感担当“榜样人物”的责任。我是民革 自贡市荣县总支的一位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平 凡的党务工作。我认为“民革榜样人物”的荣誉不仅属于个人, 更应该属于我市各级民革组织,是中共各级统战部对民革指导 支持关心的成果!

    一、初入民革,坚定初心

    1990年,我光荣的加入了民革,成为民革荣县支部的一名新党员。1991 年换届,入党仅半年的我被选为支部副主委并主持工作。1994 年,担任第二任主委,连任三届,直到 2006 年换届交班。退休前 3 年、退休后 12 年来我一直在支部做一些党务工作,十五年如一日每天到民革办公室上班,只要工作不要补助。

    我加入民革后,就下定决心,一入民革门,终身民革人。加入民革就要热爱民革,将民革作为终身事业,一生奉献守初心。

    二、大家努力,共创辉煌

    我坚信民革事业是多党合作事业的一部分,多党合作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部分,民革工作需要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才能共创辉煌。1999 年,民革荣县支部获得民革中央表彰为全国首批“先进支部”。2019 年,民革荣县总支一支部荣获民革中央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称号。2021 年,自贡市 5 个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授予民革荣县总支“自贡民主党派示范基层组织”称号,是全省乃至于全国首创。

    两年来,民革荣县总支接待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民革雅安市委会和民革遂宁市委会等20 余批次莅荣交流党派工作的考察参观组。

    三、根在民革,民革是家

    民革是人才荟萃的组织,也是培养人的沃土,有众多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有许多人担任各级领导职务。我们这些党员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是民革组织的培养使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的政治舞台上大放异彩。民革组织不止为我们提供了参政议政的平台,更使我们收获了名誉和地位。我 们的根在民革,民革是我们的家,有民革搭台,我们才能不断成长。从荣县民革的土壤里成长起来的有副厅级领导干部1 人、正处级领导干部 2 人、副处级领导干部 2 人、科级干部数十人。党员郭连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民革全国基层工作先进个人”、党 员杨泽荣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党员李金玉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我将继续协助主委做好党务工作。民革荣县总支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