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总支召开四届二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市总支召开四届二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2-02-17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530
  • 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第四届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月16日在眉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监委委员吴兆前,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支副主委宿丽霞代表民革眉山市总支报告了2021年度工作。过去一年,眉山民革全体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在政治思想建设、参政履职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扎实用功,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助力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革力量。


    会议表扬了2021年在脱贫攻坚、参政议政、宣传工作、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总支主委宋洪芳为荣获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表扬的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眉山市总支2021年度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举行了新党员入党仪式,8名新党员庄严宣誓,宋洪芳为新党员颁发了入党批准通知书。

    会议还选举宋洪芳和宿丽霞为出席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宋洪芳代表总支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眉山民革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向新党员表示欢迎!向为默默奉献的全体党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建设履职有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力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入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总支委员会将团结带领眉山民革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继承和发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持续开展“我为什么加入民革”大讨论、“我为民革组织做件事”和“我为眉山发展建一言”特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凝聚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组织新活力。强化班子建设,深入推进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制度从健全完善到有效执行的有机转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成立民革彭山区支部,完成市直二支部届中调整。推动东坡区支部、市直二支部巩固深化示范成果、市直一支部创建“民革示范支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搭建组织内成长平台,加大推荐使用力度,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全面实行总支班子成员联系支部、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计划、高标准发展党员。持续办好“眉山民革党员之家”,管好用好,提升家的温度,激发组织新活力。三是强化履职尽责,不断展现眉山民革新担当。认真落实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要求,加强骨干成员履职能力培养,形成一支高水平参政议政队伍。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决策部署,以及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积极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建言资政。持续抓好书法培训、对口帮扶等基地建设。积极主动,参与成德眉资四地民革组织重点课题调研,认真承办好四地组织眉山联席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全体党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助力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中央十四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