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参政显担当 履职有作为——达川区总支交出履职好答卷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参政显担当 履职有作为——达川区总支交出履职好答卷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2-02-1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2165
  • 2月10日至13日,达川区政协、区人大三届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民革达州市达川区总支与会的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求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聚焦民计民生民盼,积极参政议政,向“两会”提交了32件建议、提案,交出了履职好答卷。

    代表委员合影

    受表彰委重任

    在区政协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区政协二届六次、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立案的10件优秀提案,总支提交的《关于提升明月山系文旅指数的建议》集体提案、总支副主委陈娟提交的《关于深化农村金融改革  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民革党员谭明永提交的《关于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提升城市靓度的建议》获表扬。在区政协三届三次常委会议上,任命总支副主委颜露萍为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兼职副秘书长,民革党员李陆刚为经济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谭明永为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哈蕾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兼职副主任。

    表扬文件

    勤履职展风采

    会议期间,总支副主委颜露萍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美丽达川、生态达川”作了《关于推深做实林长制,促进我区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了政协全委会的充分肯定。达川电视台“政协委员风采”栏目对民革党员谭明永在参政议政、认真履职中,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情怀进行了专题报道。总支副主委黄永茹和民革党员杜咏、哈蕾的发言登录“走进达川”微信公众号“两会”专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话说的“言值榜”。民革党员谭浪的发言在“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聚焦两会”专题——代表委员说“两会”刊载。

    代表委员风采

    记嘱托向未来

    在“两会”闭幕式上,区委书记向建平激情号召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手齐奋进、一起向未来,努力做到高举伟大旗帜把稳前进方向,聚焦关键重点服务发展大局,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与会民革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向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奋进达川、奉献有我”的壮志豪情,聚焦“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在奋进达川的新征程中同心添助力、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