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用成都速度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成都民革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用成都速度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成都民革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2-1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155
  • 1月23日下午,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召开小组会议,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他们认为,报告通篇以民生福祉为中心,全面总结了我市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成绩令人欣喜、催人奋进。

    张健委员

    本次全会,我重点关注成渝两地的生物医药产业相关创新协同发展,呼吁成渝两地可根据现有生物医药产业优势资源和条件,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推动两地相关产业高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中国西部制药的新高地。

    建议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把自身所做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市检察院要让广大市民知晓或基本知晓自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范围、职责。

    张颖聪委员

    王凤朝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广大委员倍感欣慰、深受鼓舞。建议:一是要以大运会为契机,优化我市城市交通网络体系和组织体系。二是推动我市城市公园与社区相融合,建立城市公园接纳社区,社区活动走进公园的机制。三是加快城市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公共基础设 施适老化改造。

     对法院工作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的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加强调研和政策研究,以有力的举措解决人少案多和员额法官不足的现象。三是加强司法人员的心理教育和心理疏导。对检察院工作的建议:一是要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二是加快“智慧检察”建设力度,提升检察履职的信息化水平。

    吴勇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成绩令人欣喜,尤其在打赢两场防疫遭遇战的同时,经济增长达8.6%,同时,改善民生,保持了成都全局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执行党中央政策部署中的高质量责任心和勇于担重担的能力。对2022年的期待是在增加社会研发经费的过程中,加强与在蓉高校的密切合作,发挥产学研用的经济助推作用,加速西部科学中心的发展。

    两院报告充分展现了我市法院和检察院在幸福成都建设中的法治作用,体现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打造必须要有法律保障,平安祥和的生活也离不开法律的支持。

    邓刚委员

    凤朝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简短、数据精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成都经济成绩显著,2022年工作展望思路清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建设当中。

    对两院去年来的各项工作高度认可。希望法院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对已审理完结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在市民中的公信力。

    张强委员

    去年政府攻坚克难,推进落实聚焦建设重要经济中心,确保重大项目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持续推进建设我市科创中心的务实成效感触颇深。在坚持不懈推动“双循环”的地缘优势方面,我市在消费增长、稳投资、促出口方面的后劲很足,为2022年全面取得社会经济建设新成就开了好头,需要在成渝双核联动方面把文章做深,做得更好、更细、更实。

    法检两院的工作,进一步聚焦家庭财产继承矛盾的疏解,更加关注民事检察案件为百姓关心的疑难点,在投资领域权益纠纷案件的审理中,更加注重国资与民资地位的公平,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让资本的进入与退出更有序。

    方志勇委员

    王凤朝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震撼,也找到了工作方向。报告通篇以民生福祉为中心,报告的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面对问题不回避,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且措施得当。对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完全赞同,建议:法院和检察院加强对基层院工作业务指导,加大对基层院工作人员上派(挂)锻炼。

    李亮委员

    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发展理念,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用成都速度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报告对2022年工作安排提出了更加实际、更加符合城市发展的目标要求,让大家对成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建议: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上要加强时效性、灵活性。

    “两院”为“幸福成都”的推进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两院”继续保持成绩,不辱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谢凌志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2021年成都市在国内外双重不利环境下作出的巨大成绩。建议:一是能源转型和优化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核心途径,建成细化完善能源结构优化方案和细则;二是以公共建筑为示范,推进建筑领域中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建筑节能减碳。

    牟涛委员

    2021年,在遭遇两次疫情阻击战的情况下,成都市的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GDP接近2万亿赛道。同时,民生福祉建设进一步加速,三甲医疗机构数量全国排名第二,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第一。

    两院报告用翔实的数据为我们展现了保驾护航的艰苦工作和创新工作,随着成都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建议报告中增进涉外案件的数据。

    潘冬梅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显著成效,未来一年作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关键年,提出了十大工作重点,战略性准,思路清晰。我就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集体经济有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我市乡村资源的摸底与转化工作,加快搭建乡村资源输出方、服务方和投资方等多方线上对接平台。二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的“建圈强链”。三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人才的精准培训。

     法检两院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斐然,数据丰富饱满,工作跟随国家战略,有创新、有方法。法治工作建议∶不断探索和创新,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法制建设。

    陈星海委员

    赞成凤朝市长的工作报告,本次报告2022年的计划内容,首次多于2021年总结,让我感受到政府工作的务实,过去的一年打赢了2场新冠阻击战,让人振奋。两院工作报告务实高效,赞成两院工作报告。在此建议:法院在追求办结率和解决执行难的过程中,希望增加诉前保全的审查条件和保全的金额,提高账户查封的审查条件。

    高琪委员

    2021年在中央、省、市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2022年,我们将继续关注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和精准投放,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两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在2022年进一步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

    任世杰委员

    王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数据翔实。2021年在种种困难下,成都市向国家、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发展态势令人振奋。提两点建议:一是城市精细管理方面务必避免大拆大建,转换角度创新思维,争取让旧物新用或是精用,更应加强软件建设,提升品质;二是引人留人方面建议成都市大力扶持行业龙头企业来蓉创建研发中心,可与本地高校联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