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星光不负 继往开来——绵阳民革各基层组织相继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星光不负 继往开来——绵阳民革各基层组织相继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1-28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487
  • 壬寅虎年将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绵阳民革各基层组织陆续开展了年终总结活动,梳理过去一年的收获,谋划新年的工作。

    游仙总支

    1月21日下午,民革游仙总支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区委统战和群团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出席会议。民革游仙总支部领导班子,支部党员,特邀嘉宾等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内容。

    总支主委涂龙就2021年总支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新的一年作出工作谋划。他对总支党员为民革事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新春的诚挚祝福。会上,总支负责人向受到2021年度民革游仙总支先进个人表彰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贺勋对游仙总支近几年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始终”的工作要求: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始终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第一要务;三是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行好职责的重要保障。

    科技支部

    1月25日,小年夜之际,民革绵阳科技支部组织召开了新年团拜活动。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绵阳民革老领导老党员以及科技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由科技主委殷红涛主持。殷红涛首先将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2021年是换届选举之年,换届后支部加入了一批年轻的新鲜血液,坚信在未来这批年轻的支部委员将会把科技支部建设得更好。受科技支部邀请,涪城总支副主委梁俊向党员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他声情并茂的解读让在场的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一致好评。

    贺勋向党员们通报了2021年市委会工作并对科技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双岗建功"中再立新功;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特别要抓好新党员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动的凝聚力;四是要关爱老党员,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各基层组织要广泛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卫生支部

    1月16日下午,绵阳民革卫生支部召开2022年迎新茶话会。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卫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后,畅谈2021年度的个人成绩和对新年民革组织生活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而祥和。

    嘎拉茶高度赞扬了卫生系统党员们大无畏的抗疫精神,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方向上不能有偏差,积极组织学习党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做到“四个凡”(凡会必学,凡会必讲,凡会必讨论,凡会必总结)。二是行动上不能有温差,要在队伍建设上下深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主动关爱党员,积极吸纳发展优秀新党员。三是成效上不能有落差,新老党员要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的撰写,提升质量,做好社会服务。

    民革绵阳市委会科室负责人,涪城总支、经济支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教体支部

    1月15日,文教体支部2021年度总结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立新应邀出席,文教体支部党员和绵阳中山书画院理事共10余人参加会议。

    总结会由支部委员葛静主持。支部主委刘雷代表支部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学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与筹建中山书画院系列工作、党员个人业绩与成就”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列举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葛静代表支部宣读文教体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随后,支部党员代表焦虎三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嘎拉茶、刘立新教授充分肯定了文教体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业绩,勉励支部在新的一年里,组织活动更加丰富,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