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      日期:2022-01-26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902
  •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2022年1月23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昌召开。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肖春出席会议,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中共西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兵受邀莅会指导。会议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张进主持,州(市)委会副主委罗雪、张强、陈金发,秘书长孟玲、州(市)委会委员和支部党员骨干近50人参会。

    会前再次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届十次全会、州委第九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按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要求选举产生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民革凉山州(市)委会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交心谈心,并在全委会上进行述职述廉并接受民主评议。

    总结会上,肖春代表州(市)委会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通报了州(市)委会机关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内部监督工作总结;表扬2021年度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对2021年度的暖冬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徐兵回顾一年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介绍西昌市2021年取得的成就,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党派提出了殷切希望;罗阿呷对州(市)委会2021 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三个方面提出了新期许。

    会议指出:2021年,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凉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全州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提高机关运行效能。依托“博爱·光明”等品牌活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深入做好在昌台胞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三农”特色优势,民主监督重点突出。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工作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革力量。2021年度,民革凉山州委会荣获民革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四川省委会“祖统工作先进集体”,张强同志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获民革中央表彰。肯定这些成绩的同时,更要总结工作上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优化党员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2022年伊始,面对凉山州打造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样板、打造川西南地区绿色发展新高地、打造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典范、打造改革开放与治理体系新标杆的新要求、新形势,民革凉山州(市)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于律己,勤政廉政,深入调研,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勇于担当,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凉山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