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总支召开述职测评及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市总支召开述职测评及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2-01-17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501
  • 1月15日,民革四川省直属眉山市总支召开述职测评及民主生活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里赞,民革四川省委会监委委员吴兆前,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受邀出席会议。

    述职测评及民主生活会上,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代表总支领导班子报告了去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检视剖析,查找出:思想政治引领、全局观念有待加强;在充分发挥好每一位班子成员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方面还有差距;平衡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方面还存在差距,对自己的分工思考不多,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具体落实上还存在差距;干部培养、干部结构、干部素养提升方面还存在差距;缺乏专职干部,组织工作还没有做到规范有序;参政议政全员参与面还需要进一步拓宽六个方面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思路和方向。

    随后,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副主委逐一口头述职,总支委员书面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剖析中,班子成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勇于揭短亮丑,逐个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找准挖深问题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相互批评中,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从工作大局和参政履职出发,又从具体任务和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会上还对民革眉山市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测评。

    里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内容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并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履职建设等几个方面为眉山市总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述职测评及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庚即召开了民革眉山市总支召开四届三次支委(扩大)会,宣读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眉山代表侯选人协商酝酿过程说明;审议通过了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民革眉山市总支关于出席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办法》《纪律要求》;确定了民革眉山市四届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和参加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