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不忘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再作为 —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不忘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再作为 —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员会      作者:李茂霞      日期:2022-01-14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527
  • 1月8日、9日,政协广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广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广安民革党员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会”实质,以“两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再作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青春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为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朱小龙(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市林业局局长):

    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广安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同时也对2022年怎么干做出了详细的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奋斗方向明、内容举措实、为民情怀浓,绘制的宏伟蓝图提振士气、催人奋进,激励全市上下奔跑实干、披荆斩棘,以势不可挡的精神劲头推动广安经济提速进位,突围崛起!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我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

    何湘(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主委、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今年恰逢我市两会换届,作为一名新晋政协委员,亲临政协会议并视频列席人大会议,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四天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我市政治生活的严肃高效和风清气正。四天时间里,我全面了解了党和政府对我市未来发展的精心谋划和坚定决心。四天时间里,我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的责任与担当。踏上新征程之际,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坚守信仰,永葆赤子之心,紧跟党的步伐,为建设更美好的广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王超(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华蓥活动小组组长、华蓥市司法局华蓥山经开区分局局长):

    两会期间,我列席了广安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聆听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赵波市长从全市人民共创福祉、共推发展、共促开放、共建家园、共兴法治五个方面,自豪地向大家报告了过去五年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十分振奋人心、鼓舞信心,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未来五年谋划和2022年工作安排建议中,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此直接提及华蓥,内容涵盖交通建设、产业发展、文旅开发、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等等。号角催征急,自当奋楫行。作为一名华蓥籍广安市政协委员、机关公职人员,这既让我感受到了广安市委、市政府对华蓥的高度重视和厚爱,又让我仿佛听到了冲锋的号角,在未来的工作中容不得半点迟疑和后退,只能奋楫前行。

    杨小莉(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妇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

    有幸见证两会胜利召开,我感受到的是:为民服务、为民务实、为民高效,找到了什么是把人民利益至上的答案。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一是要做有心之人,善于发现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写好提案;二是要做务实之事,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学好用好各级政策,为广安产业发展招大商、招好商,要以奔跑之势加快同城融圈步伐。

    李茂霞(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安市社会保险局总会计师):

    心中有民生,尽责有担当。社保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社保工作也是民生之基、民生之依、安国之策,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民革党员,一名社保干部,不仅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更要不折不扣地做好关于民生的社保工作。将“两会”精神践行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承社保“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宗旨,把老百姓呼声作为最准确的“风向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社保问题,拉近窗口内外心的距离,筑好民生梦,搭好民心桥,厚植民生情,管好用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为社保事业贡献力量,为广安现代化发展献策献力。

    蒋磊(政协广安市六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广安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广安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副科长):

    每年的两会都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参加了今年的两会,既让我有了紧迫感,又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把市委绘制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预期目标稳中有进、高于全省,工作目标加压奋进、跳起摸高,起步就起跑,起跑就冲刺,目标催人奋进。而鲜明清晰的发展指向和求真务实的发展举措又让我对广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