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履职“两会”建言献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履职“两会”建言献策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员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2-01-14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651
  • 1月6日-12日,雅安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雅安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雅安民革党员中参加“两会”的7名人大代表、23名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两会”期间,民革党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方面,提交人大代表建议、意见10条,政协大会发言2篇、联组发言2篇、个人提案34件。这些提案、建议调研选题准,问题分析透,结合了代表、委员们在个人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汇聚了雅安民革党员的集体智慧,全面展现了雅安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会议期间,委员吴虹、颜勇、唐晓琴、赵汝科接受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等媒体采访。

    政协大会上,周敏代表民革雅安市委作题为《关于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革雅安市委主委李诚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作题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藏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均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肯定。民革雅安市委驻会副主委吴虹在委员履职培训会上作题为《践行为民情怀 争做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交流发言,从责任担当、职责职能、履职情怀三个方面入手,从调查研究、提案撰写、能力培养等多角度分享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得到与会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民革雅安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三新一高一促进”要求,紧盯“三城三示范”目标,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雅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