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当选为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当选为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1-10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990
  • 1月9日,在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周文宇当选为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在本次人大会议期间,周文宇提出了关于建设我市工业“5+1”产业集群的建议,就宜宾工业发展的原料资源短板、能源成本、政策支撑、科技创新、行业龙头带动、行业合作联盟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以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创新措施,提出了产业链强强联合、产业研发平台建设、优化财政补贴结构、优化金融资本流通、支持境外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等系列建议。

                                                       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换届以来,民革宜宾市委会在主委周文宇的带领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着力抓好参政议政履职。2021年,《关于积极破解土地要素保障瓶颈加快推进三江新区发展的建议》等5篇集体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本届两会上,民革宜宾市委会共向大会提交了15件党派集体提案、19件委员个人提案或建议,1件提案做了大会发言,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同时,市委会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获民革中央、省委会、中共市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