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积极参加市“两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积极参加市“两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肖建立      日期:2022-01-06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815
  • 2022年1月5日和6日,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叙州区隆重开幕。在市“两会”上,民革党员中的18名市政协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在“两会”中展现了民革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代表、委员集体合影

     会上,民革宜宾市委会共向大会提交了15件党派集体提案、19件委员个人提案,1件提案做了大会发言。                           

                                                                侯莉委员代表民革做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并热烈讨论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宜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民革党员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踊跃建言献策,发出了民革好声音。                                  

                                                                       陈晓红委员在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政协宜宾市委员会对委员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通报。民革政协委员中,周文宇、钟华、罗敏、贺永强、李春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关于积极破解土地要素保障瓶颈加快推进三江新区发展的建议》等5篇集体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侯宇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发言

    在今后的工作中,代表和委员们将坚定不移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经济社会建设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