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庆元旦 迎新年 年终总结展来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庆元旦 迎新年 年终总结展来年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卢昱希 钟兰箐 吴静波      日期:2022-01-01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1798
  • 12月30日,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庆元旦,迎新年”跨年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唐继秀主持。民革四川省委会原副主委张庆成,民革中央画院常务理事、民革四川中山画院荣誉院长贾宗嵘先生受邀出席。

    会上,支部副主委乔蓉菊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员分别就年度个人工作情况和工作感悟进行了分享,张庆成、贾宗嵘对十六支部2021年参政议政、学习教育、支部活动等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

    唐继秀表示,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多端,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但随着我国“双循环”活力、产能输出能力、消费支撑潜力逐步显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诸多机遇挑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六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作为、开拓进取,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健全完善参政议政工作小组,参政议政成绩再创佳绩。提交提案7篇,其中支部支委王小莉提交的《关于将法布赞、唯铭赞纳入我省医保目录的建议》《建议完善中小学小时编制动态调整机制》2篇提案被民革中央采用,5篇被省政协采用;提交2篇调研报告被省委会采用,其中1篇由省委会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同时,积极参加省委会、省直工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支部建设更加扎实。

    对2022年工作,唐继秀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系列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持续强化参政议政工作,深入贯彻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抓选题,强特色,重联合,切实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特色,强化党员培训教育,不断推动支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最后,大家齐聚一堂,谈新说旧话家常,表演精彩文艺节目,共庆元旦,喜迎新年,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