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承办全市各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承办全市各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1-12-2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372
  • 为做好换届后政治交接,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营造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年轻骨干党员绷紧的廉洁自律这根“弦”,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研究决定举行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此项工作举措思路得到中共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明确并将廉政警示教育培训范围扩大到全市各民主党派,由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具体承办。此次培训会是攀枝花市各民主党派集中换届后开展的第一次廉政专题教育。

    12月22日,攀枝花市各民主党派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举行。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秋蕾主持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芯授课。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出席会议。全市各民主党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成员代表参会。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实职干部和年轻骨干党员参会。

    杨芯同志从监察体制的历史沿革,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法”,从监察对象、监察重点和和日常监督、巡查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全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会议强调,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参政党面临的重大任务,也是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政治必修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文件,首次把作风建设作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全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和党派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切实提高全市民主党派廉政建设水平。一是要守初心,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大力实施“三大战略”,积极构建“三个圈层”经济地理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积极建言资政。二是要严要求,强化规则意识,促进作风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存在,着力找准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履职能力的培训,全方位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理论政策水平,拓宽知情明政渠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抓落实,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今年换届后,全市各民主党派都成立了内部监督委员会,党派的监督组织架构已经初步构建,今后各民主党派要立足参政党特色,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不断增强内部监督效能,不断推动民主党派内部监督的发展。

    专题讲座前,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无根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