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思想理论委员会赴自贡调研红色教育基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思想理论委员会赴自贡调研红色教育基地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1-12-2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638
  • 12月20日至2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周丹妮率民革四川省委会思想理论委员会相关人员莅临自贡市调研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基层组织宣传工作。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陪同调研。                             

    12月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自贡市“老盐场1957”文旅项目,详细了解自贡制盐工艺、盐史文化的发展历程,对老盐场从一座废弃工业遗址转型为集文创、娱乐、博物馆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表示高度认可。                                 

    调研组来到自贡市刚刚打造好的江姐事迹陈列馆、江姐故居、红梅雕像广场,一起重温了红岩英烈江姐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精神。

     

    随后调研组来到坐落于自贡大安区文化馆内,荣获民革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党员之家”的民革自贡市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之家参观座谈,大安区基委会副主委杨富平就党员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完汇报后周丹妮表示将党员之家与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融合建设的做法既有创新又有实效,真正做到了将民革特色与地方文化特色深度融合,提供了一扇向全体民众了解民革、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窗口。她强调民革大安基委会要切实将”家“经营好、宣传好,真正将党员之家打造成党员的教育阵地、履职基地、活动园地。

    12月21日,调研组一行前往荣县吴玉章陈列馆、吴玉章故居,详细了解教育基地作为红色文旅资源,在文化和旅游的叠加,积极推动文化与教育旅游产业的融合,以文促旅、以旅推文,不断提高红色文化的传承中所发挥的作用。 

    调研组专程拜访了民革中央表彰的榜样人物——民革荣县党员虞崇高。虞崇高向调研组一行讲述了自己入党多年的经历,展示了自己退休不褪色,始终坚持在服务组织建设一线的榜样风采。

    调研组一行在荣获民革中央表彰为“优秀民革党员之家”的自贡民革之家与中山书画院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周丹妮寄语自贡民革,一是认真谋划,用好用活党员之家,提高党员对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二是强化服务,提升对党员特别是对老党员的关怀,激励党员参与民革各项工作的热情;三是强化宣传,深入思考和挖掘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使自贡民革的各项工作成果能够更好展现。

    民革资阳市委会秘书长肖素敏,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雍禹,民革四川省直属十三支部副主委、《团结报》特邀通讯员张成刚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荣县总支主委杨泽荣,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生力、秘书长王秋凌,民革自贡市委会委员、大安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昇,民革自贡市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王瑛,相关基委会(总支)党员代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