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凝聚新共识 奋进新征程" ——州委会深入学习系列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凝聚新共识 奋进新征程" ——州委会深入学习系列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李孝敬      日期:2021-12-21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524
  • 12月14日,"凝聚新共识,奋进新征程,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州委统战部举办了各民主党派的学习培训,民革党员齐凤莲、李孝敬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石一阿支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由四川省机关党建研究人才库成员,凉山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凉山州委党校教授石一阿支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会议精神、州委九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报告。石一阿支老师,用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紧紧围绕宣讲会主题,以清晰的逻辑、精准的概括、平实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从三个大的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央、省、州 三个重要会议的精神,对中央一个决议、对省委两个决定和州委一个报告,石一阿支教授做了精彩的授课。

     

    各民主党派学员在认真的学习中

     

              参加培训的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

    通过对中央一个决议的学习,让学员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使命和重大成就,也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大家明确了我们所处的时空维度,在百年奋斗的历程当中,汲取了历史的经验和力量,特别是石一阿支教授讲到的:在我们十大历史经验中,就有坚持统一战线这个历史经验,这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们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了信心,通过对省委两个决定和州委一个报告的学习,让我们了解到了,未来五年四川省凉山州的奋斗目标和整体规划,也让我们从这些解读当中,找到了作为参政党服务中心大局和融入社会发展的着力点。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参加会议并做总结性发言

      民革党员与石一阿支教授和统战部成员集体合影

    州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蒋丽主持会议,并对此次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简述了统一战线及其重要作用,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成员,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等,希望各位民主党派的骨干成员们,结合今天的授课,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州三个重要会议精神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自身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民主党派成员的担当与使命,胸怀天下,让凉山人民的生活向索玛花一样幸福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