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争取支持我市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的建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争取支持我市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的建议"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1-12-15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450
  •  12月15日,在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民革自贡市委会委员、民革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江姐中学校长朱晓彤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关于进一步争取支持我市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我市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成功列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了“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切实将上级的支持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使之成为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源。为此建议:

    一、聚焦重点产业发展争取支持,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二、聚焦全面创新改革争取支持,推动创新驱动引领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

    三、聚焦发展平台建设争取支持,提升扩大开放合作水平。

    四、聚焦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争取支持,提升自贡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五、聚焦试点示范争取支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