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赴泸州、宜宾学习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赴泸州、宜宾学习调研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1-12-13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278
  • 12月8日至10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带领各基层组织主委一行到泸州、宜宾民革开展学习调研,重点就示范支部创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自贸区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参加活动。

    12月8日至9日,卢春刚一行到泸州自贸区、民革龙马潭区支部党员之家、郎酒庄园、太平镇等地学习调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倾谈心声,交流工作感受,就如何推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促进祖国统一职能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模式、提升履职能力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泸期间,卢春刚一行学习了泸州自贸区建设的先进做法,还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接受了生动的中共党史教育。

    12月9日至10日,卢春刚一行到宜宾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经合外事和新兴产业局局长周文宇,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能、秘书长马椿分段陪同调研。调研组赴宜宾三江新区大学城、科创中心、三江新区规划展厅等现场考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招商引资、管理机制、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三江新区宣传片。在民革三江新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听取了民革临港支部主委、临港开发区党政办副主任王晓兰关于党员之家建设模式、运行管理,示范支部创建等情况的介绍。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地民革组织基本情况,与会同志就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完善履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宜期间,调研组还赴国家级抗战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李庄古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宜宾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中国白酒的标杆企业——宜宾五粮液酒厂。

    卢春刚表示,近年来,泸州、宜宾两市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形成独特的创新机制,民革广元市委会专程到两地调研取经受益匪浅。希望广泸、广宜民革携起手来,共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参政议政职能。大家一致表示,广泸、广宜民革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鉴学习的新思路、新举措,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互相促进,携手把合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