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携手推动自身建设——民革广元市委会来宜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携手推动自身建设——民革广元市委会来宜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1-12-13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717
  • 12月9日至10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一行来宜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此次调研是民革广元市委会就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履职、抗战文化;就观摩学习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发展建设而开展的专题交流活动,广元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生,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民革广元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民革朝天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赵清玲,广元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贾娟以及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调研组成员1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经合外事和新兴产业局局长周文宇、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能、秘书长马椿分段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三江新区规划展馆参观

    10日上午,调研组在四川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开展了调研考察活动,卢春刚一行先后到大学城、科创中心、三江新区规划展厅等现场考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招商引资、管理机制、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三江新区宣传片。随后在民革三江新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实地考察交流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民革临港支部主委、临港开发区党政办副主任王晓兰关于党员之家建设模式、运行管理,示范支部创建等情况的介绍,翻阅了示范支部创建软件资料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三江新区民革党员之家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地民革组织基本情况,与会同志就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完善履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卢春刚表示:民革广元市委会来宜调研,是对宜宾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充分认可,两地民革要携起手来,共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参政议政职能。”双方一致表示,两地民革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鉴学习的新思路、新举措,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互相促进,携手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10日下午,调研组赴国家级抗战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李庄古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宜宾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中国白酒的标杆企业——宜宾五粮液酒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