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调研乡村农业经济及副食品产业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调研乡村农业经济及副食品产业发展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1-12-10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393
  • 12月9日,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带队前往贡井区建设镇、成佳镇调研贡井区乡村农业经济及副食品产业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唐勇,贡井区政协主席李平,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聪陪同调研。

    郭连一行首先来到建设镇麻柳村无患子种植基地,听取了麻柳村无患子种植基地发展情况的报告后,郭连针对无患子后续发展、副产品加工等方面提出建议,对基地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调研组中的相关部门人员也给予了专业意见。

    来到成佳镇大头菜核心示范区,听取了园区责任人对园区规划建设和生产经营的情况汇报。

    对基地现运用的“低温低盐冷链发酵”技术,郭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调研组一行也充分肯定这种变温发酵法为当地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含量的同时,让企业在环保节能、绿色健康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来到党员企业谭八爷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文化阵地。郭连指出,谭八爷商贸公司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迅速崛起,发展成为自贡市微商界食品行业的佼佼者,除了有强大的食品生产后援团、优秀运营团队的强力支撑,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重点扶持。

    郭连最后强调,高质量谋划乡村全面振兴,要从现代科技农业发展、创造农民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保障国家食品安全和商贸物流等方面加强引导和培育。

    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生力、秘书长王秋凌、二级调研员王瑛,民革贡井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廖雪红,相关民革党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