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举行“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1)”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举行“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1)”
  • 来源:省委会联络处      作者:韩邢      日期:2021-12-0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955
  • 参观绵阳梓潼文昌祖庭

          为进一步凝聚在川台胞力量,为台企助力乡村建设与振兴牵线搭桥,实现融合发展。12月2日至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举行了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1)。活动组织了十余名在陆就业、创业的台胞赴德阳、绵阳两地走访、座谈,展现全面真实立体的大陆发展,使台胞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四川发展状况,积极融入大陆。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赵世春出席相关活动。

    走访绵阳梓潼台商产业园

    在绵阳,赵世春率活动组一行走进梓潼县,先后参观考察了绵阳台商产业园以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绵阳梓潼文昌祖庭,详细了解梓潼县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生物医药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在陆台胞同心活动”梓潼项目洽谈会。 座谈会上,台胞们畅所欲言,分享在川创业、就业经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理念,并与县相关部门及企业就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在陆台胞同心活动”梓潼项目洽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赵世春表示,通过参观考察,他对梓潼县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台胞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不断深化两岸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在川台胞与绵阳民革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现场

    12月2日,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民革绵阳市委会共同承办的“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1)”——在川台胞与绵阳民革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在绵阳市举行。活动以“同发展、心融合”为主题,组织在川创业台胞与绵阳民革企业家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亲情,共谋发展。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全程陪同参与在绵阳的活动。

    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德阳,举行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在陆台胞同心活动(2021)”——“华灿点亮乡村”座谈会,在陆台胞分享了乡村振兴及文创项目的成功案例。市乡村振兴局、文旅局、三星堆管委会、台办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有关产业项目及文旅融合情况。与会人员一致希望,在陆台胞能够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促进两岸同胞增进了解与认同,勇挑两岸融合发展的重任,并在相关产业项目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华灿工场“点亮乡村”德阳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德阳走访期间,在陆台胞参观了德阳民革“党员之家”,并前往广汉市考察金鱼镇稻香公园、山水镇易家河坝等乡村振兴项目及三星堆文创产业。受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委托,民革德阳市委会副主委夏俊明、陈洪涛全程陪同参加活动。

    参观德阳民革“党员之家”

    考察三星堆文创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