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召开市级两会代表委员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召开市级两会代表委员培训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1-12-0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344
  • 12月7日下午,民革自贡市委会召开市级两会代表委员推选人员培训会。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陈景良应邀出席会议,民革自贡市委会市级“两会”代表委员推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川省第十一届十次全会,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颁奖,来自各基层组织的9篇调研成果获奖。

    丁琴就自贡市即将召开的“两会”工作,提出:一是做一个守纪遵规的民革人,不断提高政治品格和修为,保质保量完成会议任务;二是做一个会调研能写作的民革人,时刻关注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热点,结合本区域和本行业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提案;三是要做民革的形象代言人,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充分运用好本职岗位和党派职务的两个平台,做出双重成绩,争取得到党内党外的认同。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陈景良组长就严明换届纪律,提出:一是绷紧换届纪律之弦;二是扛牢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邀请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主任科员冉拉阿龙就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如何写好政协提案以及社情民意写作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郭连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做到讲政治,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上要重调研,选题要准,调研要深,建议要实,自觉把调研的重点聚焦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会履行职责,展现民革代表、委员的好风貌。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