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专题谋划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专题谋划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1-12-03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199
  • 2021年12月2日下午,民革广元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专题推进民革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的提案准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发言题目及发言材料的通知》,各支部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就所推荐报送的选题作阐述说明。与会同志重点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激发乡村就业活力、打造夜游打卡点等选题展开讨论,进一步丰富选题素材和层次。

    卢春刚指出,政协会议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发言是人民政协及其参加单位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是展现政协会议质量、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履职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彰显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是每次政协全会最受关注的亮点、热点和焦点。他强调大会提案,尤其是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发言的选题,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聚焦“四大经济”“四大工程”“五个具体目标”,紧扣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进行谋篇布局。二是切实提升建言质量。提案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占位要高、切口宜小,论据要实。三是鲜明界别特色。要立足社会法制、三农研究等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进行深度调研思考,反复讨论修改,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