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送岗到户惠民生 居家就业稳增收——朝天区支部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新作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送岗到户惠民生 居家就业稳增收——朝天区支部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新作为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严超      日期:2021-12-03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359
  • 11月30日上午十点,冬日暖阳,在清脆响亮的鞭炮声中,在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自然村分厂顺利开业了。工人们喜气洋洋笑开了花,手里拿着厂长派发的开业红包高兴的合不拢嘴。“这个厂开的好哇,开在了家门口,我们每天既把家里照顾了,又在厂里上班把钱挣了,好好好”。三十几名女工几乎异口同声的说到。这一场景不是拍电视,而是发生在朝天区大滩镇自然村集中安置点的真实事情。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是民革广元市朝天区支部长期以来关注的重点,为切实解决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支部持续发力,整合资源,借智借力,与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妇联共同努力,引进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在大滩镇自然村开办了分厂,这是公司在广元的第一个分厂,也是第一个建在了村上百姓家门口的厂。

    大滩镇自然村集中安置点,是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的一个集中安置点,共47户163人,其中脱贫户36户122人,留守妇女50人。这几十个留守妇女居家就业问题成为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心头大事。民革党员、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佳蔚积极主动,联系并说服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落户到村。公司经理蒋波实地调研后非常认可,短短15天建好厂房、布好机器、找到工人,顺利实现了开业开工。“该厂的建立开辟了一条“居家式”就业发展模式,帮助因照顾老人小孩而无法远出务工的30多名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了家庭、增加了收入,一举几得,真是难得的惠民好事富民实事,感谢民革、感谢区人社局,感谢他们组织的送岗到户的好事,这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和后顾之忧”。大滩镇镇长杜正国激动地说到。

    开业仪式上广元市前瞻服饰蒋波经理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在区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他有信心扎根在山区,规范管理高效生产,以年生产10万件的产量来带动更多的妇女居家就业增收致富。

    朝天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朝天区支部主委赵清玲参加开业活动,她对该厂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该厂的建立能充分解决留守闲余劳动力失业和工厂缺工结构性失业双重矛盾,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留守妇女就业难题,打通了居家妇女就近就业“最后一公里”通道,为搬迁群众就业稳定、生活稳定打下了基础,这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帮扶的重要举措。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就业的妇女们要尽快从留守妇女向女工转变,遵守工厂管理,积极学习服装制作技术,为服装厂和自身创造更大的价值。二是希望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自然村分厂在大滩镇稳打稳扎“开出花”“结出果”,产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既扩大自身规模效益,又带动更多百姓就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三是希望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该厂生产加工的顺利开展,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好保障协调工作,为企业在本地的发展铺好路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