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走进搬罾初级中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走进搬罾初级中学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何泓春      日期:2021-12-03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144
  •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同时深入推进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12月1日,由顺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民革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我们在一起”活动走进搬罾初级中学。

    “保护森林资源从你我做起,预防森林火灾从身边做起……”活动中,民革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森林火灾宣传警示片,宣传警示片通过翔实的事例、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详细生动的揭示了凉山州“3.28”木里、“3.30”西昌等森林火灾情况,警示片案例经典,案情触目惊心,血淋淋的事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讲文明、懂美德的好少年。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现场,来自顺庆区育英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官兵们向同学们逐一展示并详细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了安全绳、安全帽、消防服、氧气瓶等各种器具和装备,明白了防毒面具、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消防官兵“手把手”指导、“面对面”讲解的过程中,通过“听、说、练、看”的方式,亲身体验了起火扑救,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们还为同学们赠送了安全宣传读本。

    “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在随后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观影活动中,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的党员代表们与留守儿童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凭着保家卫国的勇气和决心,直面困境、奋勇杀敌,以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最终取得战争胜利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明白了一定要好好学习,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奋发图强,为国争光。观影结束后,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代表还与留守儿童共进晚餐。

    据悉,2016年以来,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以“关注教育、关爱儿童”为主题,先后在金台、双桥等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了系列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社会服务活动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