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民主党派机关联合调研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市民主党派机关联合调研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肖素敏      日期:2021-11-29      编辑:刘明生      点击:1835
  • 11月26日,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共同前往市老年护理院,调研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情况。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李兴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子于应邀参加调研。

    资阳市老年护理院是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兴办的城市公办医养结合机构,是资阳首家集“医疗、康复、养老、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区域示范中心。调研组一行前往老年护理院医养医疗区、医养养护区和综合配套区进行了参观,深入透析大厅、失能照护病房、康复室、多功能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医院科室设置、技术力量、医疗、康复、养老设备配置和老人就医、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谌明全、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大杰分别介绍了市老年护理院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围绕护理保险机制建立、养老护理人才培育、“时间银行”探索、医养结合养老风险化解机制建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子于在交流中表示,资阳市老龄化程度居四川第一、全国第二,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越好,越能留住或吸引年青人力资源,建议调研组成员认真学习研究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结合调研、选好切口,围绕我市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提出提案建议。

    李兴华在交流中表示,本次调研是市民主党派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资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的具体举措。一是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掌握实情,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提出提案和建议做好准备;二是通过邀请市政协提案委领导参与调研,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党派机关干部调研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希望调研组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收集的问题和情况,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为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建诤言、献实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