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扎根基层办实事 心系病患献爱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扎根基层办实事 心系病患献爱心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吕萍      日期:2021-11-24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286
  • 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狠抓落实之年和作风建设之年。为促进优质医疗下沉,按照四川省卫健委要求,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医师刘震受医院委托,前往南部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传帮带”对口支援。

    南部县是南充地区的一个大县,全县总人口有123万人。但是多年来口腔科发展受技术限制,从业医生少,开展业务单一,仅能满足患者看牙、治牙的需要,对于需要手术处理的患者只能转上级医院治疗。刘震到医院以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南部县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科室医生的配合下,他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开展了系列新技术、新手术,为患者解除了病痛,避免了舟车劳顿,减少了医疗支出,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近期,在刘震医师的指导下,南部县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团队独立完成了一例颊癌切除术+单侧颈部淋巴结清扫术+血管化股前外侧瓣移植修复术,术中进行了血管吻合,术后恢复良好。

    在一年的帮扶工作中,刘震时时牢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扎根基层,为贫困地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为基层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传真金、强业务。在他的努力下,南部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了多例良恶性肿瘤的手术以及颌面部软硬组织病变的手术,以及其他业务,极大地提升了该院口腔科的医疗技术水平,受到患者的欢迎和医院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