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看望慰问远征军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看望慰问远征军老兵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1-11-2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808
  • “陈老,我们又来看您了,您眼睛怎样?饮食怎样……”

    “我很好,感觉比去年还要硬朗些了。”

    看到慰问组一行,今年98岁高龄的陈荣武老人急忙起身想要走几步,展示一下腿脚。

    11月18日,民革泸州市委会带着浓浓的祝福,赴泸县走访慰问远征军老兵陈荣武,聆听老兵故事,传承老兵精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率队走访慰问。

    “我于民国31年4月间被抓壮丁,像捆犯人一样捆绑起,送到泸州蓝田坝的学兵队。民国32年坐飞机到印度汀江,坐火车到南姆迦训练一个多星期就开始和日本部队作战。在缅甸打过密支那、八莫、双岔路等战役,一直打到云南边境。我们12重炮团属于军政部管,是派出到新一军的。我是瞄准手,在战斗中我的耳朵就震聋了,很多战友都牺牲在了战场上……”谈起曾经的战斗,陈老眼含热泪。

    “现在的生活比那时好了不知多少倍。咱们中国现在强大了,谁还敢欺负我们?”说到现在的生活,老人话里充满着自信,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拓展社会服务内容,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慰问组成员纷纷表示。

    临走时,陈荣武老人伸出右手,给大家敬了一个军礼。

    慰问组向陈荣武老人代发了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提供的慰问金8000元,送上了亲切的问候。民革泸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民革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庞犍军、民革泸州市委会老龄委副主任段贵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