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社会法制委员会为西昌市盲人协会进行民法典普法宣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社会法制委员会为西昌市盲人协会进行民法典普法宣讲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黄维君      日期:2021-11-19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333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残疾人士了解《民法典》的重要精神和重要内容,2021年10月15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委游潘念应邀为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盲人协会会员带来一堂精彩的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民法典》的出台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新时代私权利保护的需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意义。讲座中,游潘念就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结构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以案释法,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鲜活的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大家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此次民法典专题分享会帮助协会会员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制定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到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增强了大家权利保护意识和技能,提升了知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