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宇:从历史中汲取力量 携手奋进新征程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周文宇:从历史中汲取力量 携手奋进新征程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周文宇      日期:2021-11-1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50
  •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历史时间节点下的一场承前启后、续写辉煌的里程碑式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民革宜宾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宜宾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有机结合,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宜宾民革的党派工作、在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宜宾民革全体党员要以锐意进取的的意志、务实有效的履职,为宜宾加快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和高质量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副中心贡献民革力量。

    一是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提升政治素养。民革市委会、各总支、支部、专委会,要专题学习研讨《决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群众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年”工作的持续推进,继续抓好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提升,继续开展好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着力将宜宾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三是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集中民革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宜宾建设发展中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作者周文宇系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