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的发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的发言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欧阳泽华      日期:2021-11-15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358
  • 11月15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会上发言,现将发言内容予以全文刊载。


    向利常委、同志们: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成为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也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和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

    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回望过往的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创造奇迹。中国共产党诞生在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困苦年代,从南昌起义到改革开放、幸福小康,追逐中国梦,中国共产党逐渐从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舟,发展成为一艘满载人间奇迹的巨轮。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中华民族必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全面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也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站在此刻的复兴之路,我们必将信心满怀,步履铿锵。民革是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民主党派。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本月初民革省委召开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接下来,民革省委将迅速号召全省民革党员,按照向利常委的讲话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牵住思想建设“牛鼻子”,从百年伟业永载史册中,坚守合作初心。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引导全省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把好自身建设“方向盘”,从百年奋斗永葆青春中,增强奋进之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做好换届后的政治交接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展示民主党派新时代新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是细耕参政履职“责任田”,从百年同舟永放光芒中,体现时代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