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培训暨“两会”动员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培训暨“两会”动员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1-11-15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344
  • 为进一步增强民革自贡市自流井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开展,11月12日,民革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代表委员履职培训暨“两会”动员会。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范光洪,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彭宏虓,担任自流井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员参会。

    会上,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彭宏虓向新任代表委员们传达了区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讲解了《自流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内容,建议代表委员们以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建设的中心工作为切入点,积极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流井区“筑三圈、建双城”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民革党员、自贡市智库策划院院长、自贡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多届担任市、区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曹念作专题培训。曹念以“敢于担当、切实履职”为主题,围绕代表委员如何加强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如何提高提案、建议和调研质量,如何积极履行职责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系统讲解了代表委员的性质地位、权利义务和履职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范光洪主持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廉政谈话并作了“两会”动员,他强调代表委员们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流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能职责,紧扣自流井区“三区一地”发展定位,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自流井区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担当作为新篇章。

    通过培训,党员们对如何正确履职有了更全面深刻的把握,纷纷表示要从“找准问题、提好建议、汇聚力量”等方面出发,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当好“社会的观察者、政策的推动者和人民的代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