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助力功臣关爱活动向3名抗战远征军老兵发放惠助金2.4万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助力功臣关爱活动向3名抗战远征军老兵发放惠助金2.4万元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邓惠文      日期:2021-11-1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186
  • 11月7日至8日,民革乐山市委会慰问组分赴犍为、井研等地,将争取到的2.4万元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发放到了3名抗战远征军老兵手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宋秋,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兰晓娟分别带队慰问。

    “老人家身体还好吧?感谢您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详细询问远征军老兵们生活情况,并和他们一道缅怀远征历史、传承抗战精神。老兵们在追忆过去的同时,更盛赞了当今太平盛世,嘱咐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不懈奋斗。

    “每一位抗战远征军老兵都是一段鲜活的抗战史!”宋秋表示,这些历经战争、饱受风霜的抗战英雄值得我们深深爱戴,他们也十分需要我们的关心帮助和理解认同。今后,乐山民革各级组织将进一步奔走呼吁,争取各方力量共同为抗战远征军老兵们安享晚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组织温暖陪伴他们走完余生。

    据悉,自2014年起,民革乐山市委会已累计为47人次的乐山籍抗战远征军老兵发放到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3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