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 调研进行时——扎实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 调研进行时——扎实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唐继秀、卢昱希      日期:2021-10-29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1752
  • 10月28日,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主委唐继秀带领支部参政议政工作组成员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数字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康威视、商汤科技公司的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在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交管等领域的应用及发展现状。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产业化、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等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措施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唐继秀代表调研组对两家公司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于调研组及时掌握“数字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现状及痛点、难点提供了保障支撑。她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十六支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多角度、全方位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坚持“不做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只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才能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解决实质问题。支部的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细心收集,及时反映身边的社情民意,提出发展良策,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贴心人。

    参与调研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高度切合主题,收获颇丰,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提案内容,提高提案质量,全力推动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