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开展“敬老月”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开展“敬老月”活动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1-10-14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780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0月13日,民革泸州市委会邀请老龄党员“回家”,开展“敬老月”活动暨重阳节座谈会,共庆重阳佳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会向“满十”党员赠送了生日礼品,宣布了新一届老龄委专委会班子成员,宣读了致老龄党员的一封信,老龄委主任袁国祥作了致辞,青年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西南医科大学支部组织党员中的医生为到场的50多位老同志作了健康讲座和义诊。义诊现场,有的老同志早早等候在心仪的医生那里,一位老同志笑着说:“年龄大了,去医院不方便,听说敬老月活动有专家来义诊,专门来看看血压稳不稳定。”“医生,我颈椎最近有些不舒服,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针对老同志的提问,义诊医生细心听取老同志的咨询,认真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提出个体化的指导,并叮嘱他们平时要注意均衡饮食、适当锻炼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义诊服务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发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泸州民革新担当新作为。

    刘旭晴向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笑口常开,并向大家介绍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享了泸州民革取得的成绩。

    刘旭晴强调,泸州民革取得的点滴成绩,都是与老同志长期关心指导、鼎力支持密不可分的,希望老同志在科学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会的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把对民革组织最执着的爱继续发扬光大;继续贡献满腔热情和宝贵经验,多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帮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老龄委班子成员及委员、市委会机关人员、老龄党员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