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会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市委会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1-10-11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2167
  • 为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10月10日,民革遂宁市委会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暨民革党员说辛亥经典诵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刘枫出席活动并致辞。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夏先、何亚杰、刘彬全程出席活动。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遂宁市级其他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部分区县统战部等单位部门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全市150余名民革党员参加活动。

    刘枫在致辞中表示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共和政体,传播了民主理念,推动了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影响了中国社会的变革。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力量,必须有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刘枫强调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力量;就是要牢固树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忧患意识;就是要积极履行“参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希望全市民革党员,在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的进程中,凝聚智慧、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经典诵读在斗志激扬,催人奋进的诗朗诵《辛亥颂》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主题鲜明、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遂宁民革党员的风采。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共选送13个精彩节目,用诗朗诵、歌曲、舞蹈、金钱板等表演形式,深切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汲取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动力,抒发继承发扬爱国革命精神,努力奋斗民族复兴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