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践行“三遂”工程 聚焦经济发展——市委会赴宜宾开展调研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践行“三遂”工程 聚焦经济发展——市委会赴宜宾开展调研活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1-09-30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468
  • 9月28日至29日,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先带领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赴宜宾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民革遂宁市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奉友良,民革船山区总支主委周昌应以及涉及课题的相关骨干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1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陪同调研。


    调研组以《化解人口流失,推动城市人气集聚》为题,先后到大学城、科创中心、三江新区规划展厅、宜宾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等现场考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劳动力聚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夏先一行对三江新区、宜宾市人社局、宜宾市人才工作局、宜宾市卫健委等毫无保留地交流具体经验和做法深表感谢。夏先表示,9月初,遂宁全市统战系统开展遂心凝聚、遂力同振、遂愿惠民的“三遂”工程,此次考察学习交流,就是为了践行“三遂”工程,聚焦人口流失这个经济社会问题,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宜宾好的做法,充分认识到宜宾在园区建设、招商策划、吸引人才、增加城市影响力和凝聚力及运行模式上的长远眼光和务实精神,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归纳宜宾好的做法,为遂宁市在化解人口流失严重,进一步推动城市人气集聚的议题上提供精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