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大勇背后有大爱,无畏背后是无私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大勇背后有大爱,无畏背后是无私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员会      作者:何泓春      日期:2021-09-27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868
  • 在刚刚过去的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汇报演出会上,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以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尹文莉赴汶川支教的真实教育故事为题材的原创校园剧《亲爱的老师》收获好评。

    2018年8月,怀着为贫困山区孩子托起未来希望的初心,尹文莉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赴国家级贫困县--汶川县支教的道路。三年来,尹文莉背井离乡一直坚守在汶川支教。她不仅利用上展示课、办讲座、传帮带等方式,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传递给了汶川的老师和学生,还利用自身民革党员、南充市人大代表、援汶支教组组长的优势带领全体支教教师帮助销售农产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等,为汶川教育、社会、经济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此,她先后荣获四川省“对口帮扶先进个人”、南充市“教育扶贫先进个人”、汶川县“优秀支教教师”等多项殊荣。

    《亲爱的老师》曾在今年5月8日荣获南充市顺庆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一等奖。该剧运用多重视角的叙事结构,将尹文莉“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展示了尹文莉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无上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