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举办侨台眷属中秋联谊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举办侨台眷属中秋联谊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1-09-22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724
  • 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时节更思亲。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7日,民革广安区支部联合广安区台联、侨联举行“同心向党·礼赞祖国——迎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同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台胞台属、侨眷侨属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茶话会上,首先向侨台眷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中共广安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激起了侨台眷属代表的强烈共鸣,他们充分肯定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翻天地覆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民革广安市委会祖统委主任、广安区台联会长杨劲松表示,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虽然台湾当局意识形态挂帅,将防疫政治化。但两岸同胞民间交流依然不断,依然踊跃。在去年疫情肆虐的时候,在台广安乡友获悉大陆防疫物资紧缺时,辗转从美国、日本、香港等地高价购买防疫物资邮寄回大陆。真切地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彰显了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两岸一家亲,任何势力、任何困难都割断不了血脉亲情。侨台眷属要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己任,坚决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一道书写两岸命运共同体光明前景,开创两岸共同美好未来。

    侨台眷属也纷纷表示要继续依托自身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好联谊交流,讲好广安故事,传递大陆声音。为两岸和平发展,祖国早日统一作出贡献。要积极牵线搭桥,吸引台胞、台资来大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为广安的发展和建设献计出力。

    座谈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后,侨台眷属代表乘车前往位于广安区石笋镇的“巴上草原”建设现场参观。“巴上草原”是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之一,由浙江南浔和四川广安共同出资建造,是全国首个湖羊文化主题乐园的农旅融合项目。里面融合美丽牧场、湖羊繁育、养殖培训、农旅融合和“羊”文化五大特色,是集养殖、生态、休闲、科普、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具有西部风情的“世界羊仔小镇”。侨台眷属代表在参观的过程中,看到湖羊种羊基地不仅规模大,养殖湖羊多;不仅打造“世界羊仔小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还引入湖羊文化,让文化为旅游筑魂,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的新路,都赞不绝口。

    据悉,多年来,民革广安市委会祖统委、民革广安区支部持续加强与广安区台办、台联的协同联系,积极组织或参与和台湾各界人士、台胞台属的交流活动,参与涉台接待。每年在传统节日都要举办座谈会、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努力做好祖统交流联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