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大爱情怀 ——绵阳民革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大爱情怀 ——绵阳民革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日期:2021-08-31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485
  • 近日来,随着绵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顺利治愈出院,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监管,身处一线的绵阳民革党员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

    民革绵阳市委会监委会委员、民革江油总支委员三支部主委、江油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康潇月,代表江油市财政局参与疫情防控会议,为防疫所需资金和隔离人员留置酒店的调度保驾护航。

    民革江油总支三支部副主委、双河镇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敏,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论是排查自南京返江人员隔离情况,还是保障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现场的疫情防控,始终冲在第一线。

    民革江油总支党员、副主任医师郑祚全举行 “现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病人气管阻塞、徒手解除气管异物梗阻的简便有效手法,让急救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为提高全社会急救、自救水平,增强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供了保障。

    绵阳机场客运公司董事长、民革涪城总支三支部主委的任怡勇于担当,身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关口的她,旗下空港餐饮公司要负责700多名员工的餐食和航空餐食供应。在疫情当下,任怡联合公司疫情防控小组严格制定食品卫生管控措施,做好高风险地区返绵人员摸排、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每日防控信息收集上报、可疑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等工作,为机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重要后方保障,得到了机场员工的一致认可,也成为了行业科学防控的学习标杆。

    民革涪城总支二支部党员王庆华同志主动利用下班时间在电大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2003年非典及2008年地震,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她都奋战在发热门诊和帐篷医院,如今因工作变动不能亲临医疗一线,但希望通过参与志愿者服务发挥一名民革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