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赴合江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赴合江调研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员会      作者:文图/周西平 陈永斌      日期:2021-07-2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721
  • 7月22日-24日,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率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部分企业家代表赴泸州市合江县调研。

    众所周知,荔枝是合江最经典的支柱产业、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22日晚间,合江县城万人空巷,调研组部分企业家代表与数万合江市民共同参与并见证了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0届合江荔枝文化旅游节的开幕盛况。

    23日到2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荔江镇柿子田村、荔枝古树公园、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区等点位调研。

    调研现场

    24日下午,在合江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调研组与合江县人民政府进行座谈。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彬,合江县经合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经纬出席并讲话,合江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商会会长张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彬向调研组介绍了合江县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合江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出川的“桥头堡”,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企业提出的投资意向和投资咨询,合江的相关部门将主动对接企业,列出清单,及时给予答复,为民革企业家到合江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讲话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高度赞赏了合江县的营商环境,并就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一直高度关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借此次调研为契机,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的企业家们能与合江县能碰撞出“火花”,尽可能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合江,助推合江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家发言

    参会的民革企业家和县政府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民革企业家代表还提出了自己对合江的发展期盼、需求和建议意见。随后,赵经纬局长就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介绍了合江招商引资方向及优惠政策等。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讲话

    刘旭晴在听取了合江相关情况汇报和参会代表交流的内容后表示,泸州市政协和民革泸州市委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合江的发展,也非常感谢合江县委、县政府对民革泸州市委会的发展给予的支持。目前合江发展思路清晰,市政协和民革泸州市委会将继续发挥相关职能,支持合江发展。民革泸州市委会将和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加强联系和互动,下一步如有需要,将共同组织更多的民革企业家对合江继续考察,助力合江招商引资工作。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柴军,副会长雍兴明、于锡挺、王成慧、潘峰,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周西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