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梅:为群众办实事 责无旁贷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张锦梅:为群众办实事 责无旁贷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赵霞      日期:2021-06-29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1242
  • 雅安民革党员张锦梅,是雨城区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需要,抽调到雨城区卫生健康局。作为雨城区新冠疫苗巡回流动接种领导小组成员,张锦梅同志是巡回流动接种点现场总负责。在实施疫苗接种前,考虑到疫苗的迅速接种性,她要在短时间内选择、确定临时接种点的场地,接种点要以便民为目的,既要场地开阔,又要在主街道,同时还要和涉及的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之后她要根据接种点实际情况,迅速完成接种流程设计,人员调配,工作分配,按照接种流程布置接种现场,调试网络,并准备齐全现场所需物资,保证第二天疫苗接种顺利开展,这些都需要在一天甚至半天内完成。

    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是一个复杂而细致的工作,每天6000+的接种量,正值炎夏,群众排队也是极为辛苦,接种环节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一般临时接种点是8点正式开始,张锦梅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再次清点接种物资是否全部准备就绪,再次梳理每个接种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叮嘱必不可少。接种正式开始后,她要随时监测现场工作人员工作质量,维护接种现场秩序,应急处理突发状况。接种当天的疫苗库存逐步清零,长龙似的接种队伍渐渐零散,接种工作告一段落时,张锦梅的工作却还没有结束,她还要清点剩余物资,为第二天需要接种,及时补充所需物资,如果第二天要在其它临时接种点接种,她还要去现场准备。

    目前在雨城区主城区有四个临时接种点:雅职院接种点、川农接种点、科技馆接种点、飞机坝接种点。她就像游击队员一样在各个作战点上迂回开展疫苗接种战,截止6月29日下午3点,雨城区已接种疫苗27万剂。当夕阳西下,星星闪亮登场时,张锦梅还在忙碌着。她就像一个行走的陀螺,早饭路上吃,午饭囫囵吃,晚饭无力吃。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没有压垮她,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让她愈战愈勇。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始,她的时间都给了工作,无暇顾及家人。同住的爷爷已是80高龄,她忙碌起来连打电话问候的时间都没有。16岁的儿子在外地读高一,高中阶段定型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她却无暇顾及他的学业情况,很少有时间与儿子交流沟通,特别是儿子周末回家,恰逢她在接种点上忙碌时候,更是如此。

    “为群众办实事,责无旁贷”,作为民革党员张锦梅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落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敬业奉献,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