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开展“6.26禁毒”公益活动暨捐赠仪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开展“6.26禁毒”公益活动暨捐赠仪式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张光明 于超      日期:2021-06-23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7180
  • 为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6月21日,民革绵阳市委会联合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到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开展以“拒绝新型毒品守护美好明天”的公益活动。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出席活动。

    多年来,民革绵阳市委会高度关注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多年持续通过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渠道反映和呼吁打击毒品犯罪,加强毒品社会问题综合治理,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关爱涉毒家庭学生、未成年人和涉毒社区矫正人员等群体,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此次活动中,民革绵阳市委会与绵阳市安州区禁毒委、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和河清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禁毒文化汇演,通过舞蹈、合唱、快板、武术表演等节目和有奖知识问答、禁毒宣誓等环节,传播了禁毒知识。活动现场,民革党员作为义务宣传员,通过发放传单的形式让广大村民树立禁毒意识。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民革机关支部主委、绵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光明以案说法,告诫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和识别制毒违法行为的能力;民革机关支部副主委、四川众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顾春云耐心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民革绵阳市委中山书画院筹备负责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唐辉,民革绵阳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游仙总支副主委何军现场挥毫,以字画寄语,告诫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捐赠仪式上,民革绵阳市委会捐赠了价值1.6万余元物资,其中向在安州职高就读的12名布拖县籍学生捐赠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向安州区禁毒教育基地捐赠了两台电动车用于常态化禁毒宣传。所筹集的款项,均来自机关支部民革党员自发的捐赠,参与捐赠的党员很多来自法制一线部门,多年来从事政法工作,对毒品危害有着切身的体会,愿意为禁毒事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嘎拉茶表示民革绵阳市委会充分发挥社会法制界别特色,持续关注毒品社会危害的社会综合治理和开展服务社会工作。通过主动参与禁毒法治教育宣传,积极捐赠爱心物资的形式,支持全民禁毒事业,引导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这场硬仗。

    随后,民革党员参观了绵阳市安州区禁毒教育展览馆。

    安州区禁毒委、安州区公安分局禁毒缉毒大队、安州区河清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民革绵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吕磊,安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良花以及机关支部、游仙总支、文教体支部、师院支部、安州支部筹备组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