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翰挥百年中国梦  墨舞千载华夏诗——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翰挥百年中国梦  墨舞千载华夏诗——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1-06-18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0254
  •  6月18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办、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承办的“翰挥百年中国梦· 墨舞千载华夏诗”——宜宾民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在宜宾市图书馆开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大厅举行,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闻光源,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周文宇,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黄洁,市台办、市文明办、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民革宜宾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山诗书画院书画家,宜宾民革党员代表,宜宾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

                                                                             周文宇致辞

    周文宇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书画展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奋斗铸就时代华章,五千年翰墨礼赞盛世中华。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质变突破、从有到强的量变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祖国强大、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今天的繁荣稳定离不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的光荣牺牲与无私奉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海峡两岸书画家们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重逢于仲夏。他们用笔墨挥洒豪情、讴歌盛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沧桑巨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的光辉成就,体现了两岸同胞携手共话的深情厚谊。

                                                                                   参观画展(图一)

    本次书画展为期两天,展出诗、书、画作品115幅,其中台湾作品15幅,宜宾作品100幅,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出。

                                                                                   参观画展(图二)

                                                                              参观画展(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