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选登】谭政荣:用民革党员的担当 向党100岁生日献礼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征文选登】谭政荣:用民革党员的担当 向党100岁生日献礼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谭政荣      日期:2021-05-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0507
  • 我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才从100年的苦难中逐步摆脱受奴役、受压迫的悲惨命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是值得全中国人民庆祝纪念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初心和使命,造就了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是值得每一位中国人认真感悟、诚心感激、真心奋进的日子。

    作为一名基层民革党员,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是无比幸福的,但我们不能沉浸在幸福之中而无所事事。新时代、新格局、新使命,我们更要展示民革党员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17年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由于三年的脱贫攻坚战役,大家忙于突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事上尚在起步阶段。随着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真正提上重要议程,成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作为民革党员,我们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乡村振兴贡献民革力量。

    我的家乡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在双溪、双河水库上游的两库中间的脊背上,生态植被良好,自然景观优美,历史人文景观厚重,农民群众质朴善良。鉴于水源保护的原因,发展受到制约,多年未得到开发,产业薄弱、交通滞后,饮水困难,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多数外出打工,家里只留有一些老弱病残,人们俗称的386199部队。

    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家乡人民虽拥抱的是绿水青山,但却不能变成金山银山,还有少数村民闹饥荒,是望山兴叹,望水绝望。家乡农村山高坡陡,没有劳动力,没有产业基础,没有致富带头人,交通滞后,饮水困难,乡村振兴从何突破。

    我生在老君坝,长在老君坝,老君坝就是我舍不下的牵挂。作为民革党员的我无旁贷,义不容辞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暗下决心,要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中共十九大报告,总书记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是既兴奋,又心酸,兴奋的是我的家乡终于有希望了,心酸的是家乡一处处不堪入目的惨象。面对家乡的困难和问题,我是踌躇满志、思绪万千。干、干、干,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家乡才有希望;坐等靠,希望只会变成失望。

    中共十九大召开后不久,我主动与老君坝村党支部对接,提出了如何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的建议,提前谋划老君坝村乡村振兴布局,利用周末、节假日到村上,与村党组织会商乡村振兴方案、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农业专家、文旅行家到老君坝村实地调研、交流、指导。

    2018年以来,做通家属工作,将她卖豆花饭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多次组织村支两委、种植大户、生产队长到荣县河口镇、度佳镇、新桥镇,成都崇州市、邛崃市、蒲江县,重庆云阳县、安徽亳州市等地考察适合家乡农村发展的产业项目。

    2018年率先种植黄桃100余亩,黄桃种植成功后,带领农民积极种植发展,现全村已发展黄桃种植面积达500余亩。2019年又从安徽购买菊花种苗30万株,免费提供给农户种植,又通过多方渠道筹资40余万元建起了菊花加工厂,回收农民的鲜菊花。2020年扩大菊花种植面积300余亩,继续筹资100余万元扩建菊花加工厂二期工程。组织开展了自贡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自贡、乐山、内江、宜宾、成都等游客10余万人参观,多家农家乐生意爆棚。文化兴、产业兴,2021年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诚邀荣县作家协会、荣县摄影家协会、荣县美术家协会到老君坝村采风,挖掘老君坝的历史、人文、自然旅游资源,拟编辑成《老君坝印象》专辑出版,为打造家乡的乡村旅游提供更有文化内涵的景点,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多年的辛苦付出,多年的辛勤耕耘,也终于迎来了收获,黄桃产业、菊花产业、绿化苗木产业、农家乐在一天天壮大,外出打工的农民在有序的返乡,家乡的面貌在一天天的变化,党委政府对我的家乡也更加倾情关注,2019年全县第一条5.5米宽的村道落地到老君坝村,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2020年政府为村里安装了电排,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如今,老君坝村成为东兴镇乡村振兴示范村。我坚信:有各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家乡父老乡亲大力支持,再持续用力5-10年时间,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民革党员的担当。


    作者简介:谭政荣   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