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十二支部:观爱国旧址暨“中山林”植树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十二支部:观爱国旧址暨“中山林”植树活动
  • 来源:省直二十二支部      作者:唐家龙      日期:2021-03-16      编辑:省直二十二支部      点击:2609
  • 中共彭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左二)讲话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民革四川省直22支部在彭州市“龙兴寺”和白鹿镇“中山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党史教育暨植树节活动。

    刘邓潘起义旧址参观合影

    2021年3月12日上午,省直22支部党员30余人在支部主委雍兴明、副主委姜华军、副主委唐家龙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彭州市北门1949年"刘邓潘"起义旧址所在地“龙兴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省人大原副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主委、潘文华将军嫡孙王宇坤、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省直工委副主委潘琮煜、彭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副部长贾俊莉、民革彭州支部副主委周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在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龙兴寺”内的“刘邓潘起义旧址”陈列馆,缅怀起义将领爱国事迹和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身为民革党员深感自豪和鼓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大家更要发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同心协力共同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美好。

    省人大原副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主委王宇坤,民革省直工委主委李娟一起植树

    1956年,国家发出了“绿化祖国”的号召;1979年,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国家将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 3月12日)定为植树节,要求公民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

    当天下午,在白鹿镇天生桥村村委会安排下,大家在“中山林”正式举行植树活动。“中山林”是由省直22支部在2017年发起,省直7支部、9支部、15支部、16支部共同参与的植树基地,当年的河滩荒地如今已经变成美丽的丛林,当地政府特意将公交车站牌命名为“中山林”站,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将世代传承、深入人心。



    党员们植树热情高涨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楸培土,提桶浇水,分工合理,配合密切,干劲十足,每个工序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植树造林,人人有责,支部党员每年都坚持参加植树活动,为环境减负,为生态增容,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又展现了劳动价值。大家纷纷表示,植树节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重要的是以育苗绿化为载体,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提高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视,以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家园。

    支部党员在中山林合影